如果要我寫出努力的味道 我的墨水將被咖啡所取代

凌晨半點 書邊一小角 沾了咖啡漬 這是想睡的符號

夜半裡蚊香輕飄 不經意的想起鄉村中 乘涼的傍晚

回想起好多的努力 自己一路求學走來的生活

國小時...走路...累在抄書...

國中時...腳踏車...累在扛書...

高中時...火車...累在看書...

重考時...公車...累在讀書...

大學時...機車...累在翻書...

每個階段遇到的大家都不一樣 因為同個目標在一起

卻又在同個起點 各自離去 甚至不再相見

自己想走的路很清楚 但在別人眼裡卻像陌路

看著時間一一離去 是誰在主宰那固執的時間

想拉住時間的衣袖 連邊都摸不著 但我很明白一件事

我在忙時 時間很熱情的擁抱我

當我閒時 時間很冷漠的鄙視我

所以想要抓住時間的心 應該就要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

做好每件事 就是善待自己的時間 我現在才知道

好幾個年頭這樣過了 好多雙的冷眼看著我在原地踏步

想想當我開始前進時 我也得獨自離去了

如果說身邊的人真是過客 那時間就沒他的價值了

累能有多累 看著時間走 這一切要是都不在

我可以這麼累嗎 人要是不累 那真的就不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0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